杭州市林学会
    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后,杭州市林学会应势成立。学会的性质是由杭州市林业科技工作者依法自愿组成的学术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学会的宗旨是组织和团结全市林业科技工作者,以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积极开拓的精神风貌,扎实开展以学术交流和科技推广为主的科教兴林活动,努力促进林业科技事业的发展与繁荣,为全面推进林业现代化建设提供科技保障。学会的历届理事长由范福生、胡浦生、周金渭、俞铭荣、金保华、陈勤娟先后担任,现有会员350人。学会挂靠杭州市林业水利局,接受业务主管单位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和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杭州市民政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学会的主要业务范围有:开展学术交流、科技咨询和考察活动,对全市林业建设的方针政策和技术措施提出建议,为各级政府和林业部门当好参谋;宣传、普及林业科学技术知识,推广先进实用或成熟配套的林业科技成果和生产技术,促进科学技术为林业现代化建设服务;参与林业科技成果鉴定、项目论证等活动;举办旨在服务于林业科技工作者的各种活动,提高其业务能力和素质,反映其意见和要求,维护其合法权益。
    学会近几年曾成功的举办:2006年学会参与了欧盟亚洲保护生态环境国际合作项目,承办了欧盟城市林业政策项目系列研讨会及培训班。邀请到5位欧盟国际专家和国内16名知名专家,19个省、市代表在研讨会上交流城市林业建设的经验;2007年举办了城市森林与生活品质培训班和城市森林与生活品质研讨会。邀请到国内11个省市以及芬兰、爱沙尼亚、丹麦等3个国家的53名国内外专家,就城市森林与城市可持续发展、城市森林与城市综合竞争力等,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研讨。2010年先后举办“全球气候变化、低碳经济与森林碳汇”、“城市森林多功能经营理念与实践”讲座,邀请到浙江农林大学校长周国模教授、中国林科院林业科技信息所所长李智勇研究员到会讲课。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