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硅酸盐学会
      杭州市硅酸盐学会是由杭州市建材局于1981年2月28日成立的。本学会是团结和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面向经济建设,积极开展学术及工作经验交流,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促进硅酸盐工业科技进步,为杭州市经济建设作出贡献的一个学术性群众团体。学会历届理事长由陈健宽、孙允璞、马晓、郦加清、樊先平等先后担任。现在团体会员单位16个,会员106人。学会受杭州市科协的直接领导。 
       学会的主要业务范围有: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活跃学术思想,提高学术水平,组织重点学术课题的研讨和科学考察;传播和推广应用先进技术;接受政府有关部门委托,提供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举办各种科技讲座、学习班、培训班、帮助会员和科技工作者更新知识;发现并推荐人才,关心会员,为会员服务,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
      学会近几年主要工作:2010年完成《杭州市太阳能玻璃产业的发展现状及对策》软课题和《无机轻集料保温砂浆及系统技术规程》编制的技术支持。2009年举办“杭州市建材行业节能减排研讨会”并完成《船用电机摩擦制动片开发》厂会合作项目。帮助企业完成3个产品标准的制定与评审。2008年完成《我市无公害建材的开发和研制》软课题和通过省级新产品鉴定的合作项目《富春江冶炼有限公司海绵钯开发》。 2007年组织举办《非金属新材料发展-绿色建材专题研讨会》及厂会合作开发了《农用粉料集装运输罐》新产品,并通过省级新产品鉴定。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