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设计方法学研究会
    杭州市设计方法学研究会是杭州市科协下属的学术团体。该研究会成立十年以来,在市科协的领导和国有大中型企业的支持下,经过各理事的共同努力,联系了杭州地区的高等院校和大中型企业的领导及技术骨干,进行了一系列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对研究、发展和推广设计方法学起了重要的作用;不少会员在CAD、优化、可靠性设计、反求工程、模块化设计、创新设计、设计组织、成本预测等领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业务挂靠单位是浙江大学机械设计研究所。
    学会以研究设计方法学为宗旨,以推广设计方法学在企业的应用为已任,以产学研相结合为手段,以提高企业的产品创新能力为目标。
    学会的活动方式有:不定期地举行各种先进设计方法的学术研讨会、报告会和经验交流会; 邀请国内外著名学者举行各种先进设计方法的学术报告会;根据企业的需要,利用学会的人才资源优势,进行各种形式的项目咨询活动;举行各种形式的短期培训班,就企业关心的各类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开展针对企业不同层次人员的培训班; 协助浙江大学举办以企业技术人员为主要对象的工程硕士班等。
    学会曾与中国工程机械学会挖掘机分会一起筹办04年在宁波召开的交流年会;与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设计分会一起筹办05年在杭州浙江大学召开的第十一届全国机械设计年会,在08、09、10年与企事业单位都有会企合作项目,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