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土木建筑学会
    杭州市土木建筑学会成立与1959年10月,是学术性群众团体,具有法人资格,是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我市土木建筑科技工作者的学术性社会团体。四十多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建设事业的发展,科学技术日新月异。尤其在党的改革开发方针指引下,学会在推动我市城市化进程中做了大量有益社会与经济发展的工作,学术活动活跃,组织发展迅猛,专业学术委员会(学组)从最早二个学组扩展至城市规划、岩土工程与测绘、建筑创作、建筑结构、建筑电气、暖通空调、给水排水、建筑施工、建筑经济、市政工程、公共交通、环境卫生、城市燃气、房地产开发、智能建筑十五个专业委员会,现有个人会员2269人,团体会员174家,成为我市城乡建设系统颇具影响的一个学术团体,是保证我市“建经济强市、创文化名城”目标顺利实现的一支重要力量。
    学会的主要业务范围有:开展各类国内、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宣传、普及科学技术知识;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培训。学会近几年组织了“日中•排水管道修复、检查井盖座”先进技术交流会;组织有关专家领导对《杭州市出期雨水对市区河道水质污染的影响研究》、《城市地铁工程突发事故的应急预案》、《杭州市人行横道优化设置,缓解行车、行路难对策研究》、《利用智能建筑技术提高建筑节能效果研究论坛》等课题进行评审验收;举办了《建筑节能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实施细则》培训班和《建筑施工扣件钢管模板支架技术规程》(DB33/1035-2006)宣贯培训,配合贯彻落实建设部《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作安全管理办法》和市建委杭建科发[2009]444号文《关于加强城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深基坑专项工程管理的指导意见》文件,做好在建工程项目的《危险性较大安全专项施工方案》、《深基坑围护设计方案》的评审,论证技术服务工作;推广建筑业10项新技术工作,推动科技技术进步和提升。
    我市土木建筑学会有着优秀的学术传统,荟萃的科技人才,广泛的群众基础。肩负着“科技兴国”、“科教兴市”的光荣又繁重的任务。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