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纺织工程学会
    杭州市纺织工程学会是杭州地区的纺织科技工作者及纺织企业自愿组成的地方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本学会业务主管单位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及杜团登记管理机关杭州市民政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学会的主要业务范围有:开展学科联合,积极组织行业间的学术交流;普及科学知识,推广先进技术、设备、生产工艺、新产品、新材料;编辑出版科技资料、科技文献和纺织业相关标准的编审;对纺织业科技发展战略及经济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提供咨询、论证服务,以供领导决策参考;参与纺织业科技成果鉴定及技术业务资格评定;开展对个人会员及科技人员的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反映会员及科技人员的意见和呼声,以维护科技人员的合法权益。
学会近几年曾成功的举办的活动有:
   今年9月,会同浙江省棉纺织行业协会、浙江省纺织工程学会召开“2010浙江省细纱技术进步经验交流会”,来自省内外60余家棉纺织企业、大专院校及纺织机械器材制造企业等单位的110名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有来自省内外的14位专业人士就细纱技术做专题学术报告。今年5月,会同浙江省纺织工程学会召开“2010浙江省纺纱企业梳理技术学术研讨交流会”,来自省内外51余家棉纺织企业、大专院校及纺织机械器材制造企业等单位的近百名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有来自省内外的14位专业人士就梳理技术做专题报告。
    2009年5月,我学会会同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和中国纱线网召开了“2009中国棉纺织总工程师论坛”,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徐文英参加会议并做重要的专题报告,杭州市科协主席、杭州市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分别致词,市科协学会部部长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是近两年来纺织技术领域规模较大的一次纺织盛会,来自海内外23个省市和地区的260余家棉纺织企业、大专院校及部分纺织机械器材制造企业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参会人数近500人,香港、台湾地区均派代表参加了这次盛会。会议内容深入而广泛,涵盖当前行业内普遍关心的一些热点问题。有来自海内外的12位业界知名专家做专题报告,有5位业内知名专家即席演讲,会议场面热烈、盛况空前。
    2008年9月,会同浙江省纺织工程学会、浙江省棉纺织行业协会在杭州召开浙江省纺纱器材与胶辊(圈)应用技术研讨会,全省有70多位企业领导及相关工程技术人员与技工参加了这次会议。2008年5月,会同中国纱线网召开了“涡流纺和喷气纺高层技术研讨会”,来自日本的喷气纺涡流纺设备供应商以及全国大部分喷气纺涡流纱生产企业、科研院校以及纱线采购商等45位高层技术和管理人员参加了这次会议。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