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机械工程学会
    杭州市机械工程学会成立于1958年,是杭州市机械工程界的科学技术工作者志愿结合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的活动范围在中国境内社会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我市机械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我市机械科学技术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本学会接受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民政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挂靠单位在杭州市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本学会的业务范围有: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提高科学水平。普及科学知识、推广先进技术。发挥本学会人才优势,开展技术开发,技术咨询,开展继续教育,举办各科技讲座学习班、培训班,帮助会员和科技工作者更新知识。开展技术服务,对我市机械科学和经济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发挥参谋作用,开展方案论证、项目评审,及技术成果鉴定、技术职称资格评定和认证工作。) 关心会员,为会员服务,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向有关部门反映会员的意见和要求。
    学会近几年曾成功举办了:05年举办了杭州市科协第二届学术年会机械分会,08年举办了2008’浙江暨杭州市科协年会—机械分会场,“2006年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年会暨现代工程材料发展论坛”。 2010年举办了“绿色制造 低碳生产”2010中国(杭州)先进制造业高峰论坛。、2006年举办《长三角装备制造业先进技术交流会》,2007年5月,举办中国机械装备创新发展论坛—《新型空冷贝氏体钢》专题学术报告会,2008年举办“机械制造业新材料、新技术学术报告会。09年举办“科技专家传帮带—大学生创业指导座谈会”, 2010年5月23日在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和热加工专业师生代表共同召开《应用型大学生的培养与就业》研讨会。组织专家开展厂会合作活动,为企业服务,和企业合作开展了“高效、节能、节材”的新材料新工艺”课题的研发。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