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杭州科学大讲堂第172讲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及杭州市民:

       健康大数据的发展与应用,正在深刻改变医疗服务的理念和模式,成为创新驱动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先导力量。为了让更多的科技工作者和市民了解健康大数据和疾病预测预防等相关知识,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和杭州市健康促进协会联合承办的杭州科学大讲堂第172讲,将邀请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吴息凤教授作“基于健康大数据的疾病预警、预测和预防”的讲座,欢迎积极报名参加!




       吴息凤,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浙江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院长、浙江大学医疗保障大数据和政策研究中心主任。
       研究方向为肿瘤分子流行病学、健康医疗大数据、生物标志物、精准医学等。她先后在《自然遗传》、《柳叶刀》、《自然》等全球知名期刊发表超过775篇高水平论文,H指数94,累计被引35521次,单篇最高引用1617次(Lancet,2011),是世界顶尖的公共卫生学家。
       吴教授在欧洲和美国工作近30年,曾任职于美国癌症医院历年排名第一的MD安德森癌症中心的终身教授、癌症预防Betty B. Marcus冠名主席、癌前基因组图谱计划创始主任、转化医学和公众健康基因组学中心创始主任、病史数据库主任、流行病学系主任、流行病学学科带头人等。曾获得MD安德森杰出学者奖、玛格丽特和小詹姆斯答-埃尔金斯癌症预防学成就奖、休斯顿50位最具影响力女性等奖项。

       2019年回国后获批浙江大学医疗保障大数据和政策研究中心、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浙江省智能预防医学重点实验室、浙江省领军型智慧大健康创新团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防治”自然科学基金专项、教育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题案例专项等项目。



       活动时间:2021年7月3日(周六)下午2:00—4:00
       活动地点:杭州市科技交流馆三楼报告厅(延安路489号)
       活动费用:免费
       联系方式:徐锡莲 85064873  78955764@qq.com

       报名方式:填写杭州科学大讲堂第172讲报名表,发送至上述邮箱。(报名表附后)





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
2021年6月21日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