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室耕万物 一隅见星辰”科技互动体验展 正式开幕



       “十三五”以来,我国农业科技取得了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突破60%,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超过70%,为农业农村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作出了巨大贡献。尤其在近年来多地涌现的现代农业科技园内,无土栽培技术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其虫害少、农药用量少、产量及品质高等优点,受到广大种植户的好评。


       12月21日上午,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承办,以现代无土栽培技术展示为重点的“斗室耕万物  一隅见星辰”科技互动体验展在杭州市科技交流馆正式开幕。



       



       展览穿越古今,联结天地,介绍了古今劳动人民在不同历史时期,所展现出来的劳动智慧。第一章节,以天文历法为重点,通过星空展示、农历节气等,向市民朋友介绍天文历法与古代农业生产之间的关联,展现我国古时劳动人民的智慧;第二章节,以现代农业种植技术为重点,从犁、耧、耙等传统农具的实物展示,到现代新型农业发展中的无土栽培技术实例,展现当今我国农业科技工作者在现代农业种植技术成就。






       “没有农业农村现代化,就没有整个国家现代化。”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必将书写更靓丽的农业现代化篇章。(杨鹏博)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