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如何做好时间管理 ——杭州大众创新讲堂第95讲在青科汇举办

       11月26日,由杭州市科协主办,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杭州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承办的杭州大众创新讲堂第95讲在青科汇举行。本期讲堂以《创业者如何做好时间管理》为主题,特邀中科院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家、易效能时间管理合伙人沈佳老师为创业者们分享时间管理课程。




       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实现目标实现最大化,如何调整能量投入和创造,平衡工作与生活,是每一个创业者和创业团队面临的最基础的挑战。对每一位创业者来说,与时间赛跑是生活的日常,每天都有大量工作和事务需要平衡处理。课堂开始之前,沈佳老师先让在场的创业者们,讲述了几个自己在创业时所碰到的与时间相关的问题,并以此为案例,逐一展开剖析,与学员们探讨交流。




       沈老师谈到,每一个人都会存在时间不够用的状态,各种各样的应酬,各种各样的事情,做不完的工作,经常加班到深夜或凌晨,第二天总是拖着疲惫的身体继续工作,继续奋战,这种工作态度虽然值得赞赏,但不是最有效和最聪明的做事方式,这种工作状态,是在消耗自己的热情和健康,是在自我毁灭。尤其对于创业者来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优秀的时间管理能力能为创业提供动力,要改变混沌的状态,就要合理地管理时间,首先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记录。通过记录每天所做的事情,客观地了解自我,这样便有了对时间的感知,同时对每一项工作内容都做了时间的记录,掌控了自己的生活状态。通过对这个状态展开剖析,时间会被合理的安排,工作会更有效率,有更多的时间安排自己想做的事情,无形中减轻工作上的压力,时间系统就会正向循环。




       时间管理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透过时间上的记录来分析和了解自我,制定符合自己生活习惯的时间计划。管理的重点不在于花了多少时间工作,而在于花了多少有意义的时间,完成了多少有意义的产出。
       对于创业者来说,最需要管理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的能力和时间,再借助管理自己来管理整个团队,获取成功。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