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杭州市社区科普讲师团工作会议 暨讲师培训在建德举办

       为更好地展现新时代科普讲师团新气象新面貌,培养具备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的社区科普人才,促进讲师团科普工作的高质量发展。12月4-5日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在建德景澜饭店举办了杭州市社区科普讲师团工作会议暨讲师培训活动。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菊红,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主任蒋晓斌、杭州市社区科普讲师团部分讲师、各区科协代表及相关领导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及培训活动由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副主任叶雪华主持。




       会上,蒋晓斌主任作《杭州市社区科普讲师团工作报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020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的工作思路。接着,杭州市气象学会副秘书长、杭州市气象局科宣中心主任崔洁作了《如何给不同公众讲好科普课——以气象为例》的讲座,她从语言表达、表情管理、课件制作、共情能力等方面进行讲解,实操性很强;中国科普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郑念作了《应急科普与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科普报告,从国家治理层面阐述了科普的重要性,新时代应急科普的时代价值,内容博大精深,对今后工作具有方向性的指导意义。






       王菊红副主席最后作领导致辞,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勉励大家要继续发挥优势、提升能力、擦亮品牌、建好队伍,不断开创新时代讲师团工作的新局面。(王菲)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