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浙大二院健康管理咨询宣讲活动走进健康大讲堂

       憨态可掬、身材臃肿的小胖子,大腹便便、头颈一般粗的阔体大汉,产后身材难以“缩水”的女性,行动不便、三高傍身的肥胖老年……这些人群在饮食水平日益提高的现代生活里,在我们的视野中构成了一道“臃肿”的风景线。




       减肥已经成为现代很多人群的共同话题。你可以不在乎你的身材,但是你不可以忽视自己的健康,肥胖不致命,但它却是多种疾病的先导条件和致病根源。为普及减肥知识、倡导健康生活,11月29日,杭州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全科医学兼国际医学部副主任郭谊,携浙医二院健康管理总支部医生团队,在 “青科汇”进行了一场 “肥胖的健康管理”咨询宣讲活动。来自各个领域的科技工作者聆听了这次宣讲。


用危害提醒,用案例示警

       各位奋战在健康一线的医生“战士”,通过长期以来临床积累的医治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肥胖是怎样导致的高血压、糖尿病、脂肪肝、肺心病、癌症等诸多危害,致病过程又是怎样的潜移默化、不为人知,以警醒人们“病从口入、无心之失”。






用数据说话,用图表分析

       浙大二院健康管理团队通过详实的统计数据、数十张精心制作的图表,分肥胖标准、肥胖危害、体重管理等方面详尽阐述,通俗易懂,有理有据。以数据图表的精要招法,打出了制胜肥胖的组合拳。




用方法解疑,用规律释惑

       让热量“入不敷出”,让脂肪“不从口入”。专家团队开出减肥菜单:建立自信、少吃多动、充足睡眠、平衡膳食、规避诱惑、自控为主、药物为辅。这些都是建立在人体科学基础上的规律办法,依规而行,将事半功倍。活动中,观众也提出了有关自身健康的疑问,均得到了有针对性的、操作性强的解答。





       “胖友”们带着问题来,揣着答案归,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今后,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将联合专家团队继续推出疾病防治、养生和保健等健康领域的多个科普讲座专题,多方位满足社区、农村、企业和学校等广大群众的实际需求。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