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举办“长三角绿色一体化”研讨会
       11月5日下午,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在市科技交流馆举办“长三角绿色一体化”研讨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院士联合会会长刘人怀,国家军工863首席专家、国防“973”技术首席专家、863—7领域专家委员会成员、原合肥工业大学校长徐枞巍等教授、专家,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代表共30余人参会。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菊红出席本次研讨会。

       会议针对浙江等三省一市的大气净化、水源保护、土壤治理、垃圾处理等问题展开充分讨论,并积极探讨了筹建长三角绿色创新研究院的可能性。




       刘院士在会中提到,长三角是国家经济建设的重心,其资源环境的有效利用和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做好长三角地区的绿色创新研究工作,要从方法、路径、手段和态度等四个方面入手,要考虑长三角的人口密度和环境压力,寻找生态与发展的平衡点。王主席指出浙江是两山理论的发源地,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十五周年,积极推动绿色创新产业发展很有意义,市科协将秉承“四服务”的宗旨,为社会各界科技工作者搭建平台、联系服务。各代表也介绍了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研发与创新,阐释了这些创新技术对环境保护所起到的作用。




       为更好地了解企业需求,为本次研讨会提供案例基础,服务中心陪同徐教授一行在会议前期,先后走访考察了中国联合、浙江大华、正泰和华东院等四家企业,与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





       前不久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在,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重大决策部署上来,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谋划好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和任务举措”。
       在市科协的领导下,服务中心将积极贯彻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搭建好企业、科技工作者与政府沟通的桥梁,为积极推动美丽浙江建设、实践“两山”理论以及创新人才引入机制做出贡献。(江如蜜)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