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享生活 暖心呵护”——女科技工作者体验香薰手作活动

       10月30日,2020年第4期女科技工作者俱乐部活动——“唇享生活 暖心呵护”润唇膏DIY香薰手作体验活动在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举办,来自杭州市科协所属各学会、协会、研究会的女科技工作者近40人参加了活动。




       秋冬时节,随着季节变换或天气寒冷,嘴唇容易出现干裂或脱皮现象。精油润唇膏根据季节选择橄榄油、荷荷巴油、杏仁油、椰子油等亲肤性的纯天然植物油为主要成分,并添加少量精油制作而成,在秋冬季节可以呵护干燥的唇部肌肤,使唇部保湿滋润并带有柔亮光泽。

       本次活动邀请到馥蕴生活工作室的专业芳疗师来开展手作教学,并介绍了唇部护理知识和润唇膏的使用方法。女科技工作者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亲手制作润唇膏:先将椰子油加上14滴植物油以及蜂蜡、小树烛蜡、棕榈蜡置于烧杯中,放置于加热炉上加热直到蜂蜡溶解为止,添加1-2滴精油摇晃均匀,趁热将加热后的油及蜂蜡混合液倒入模具,待凉20分钟后凝固脱模。




       当一支支精致的润唇膏成型后,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把自己亲手制作出来的润唇膏涂抹在唇上,尝试唇膏的效果。

       女科技工作者在香薰手作的时光里,放松身心,完成了一件有温度、有感情的作品,一个个脸上都洋溢起幸福的笑容。(吴红霞)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