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杭州科学大讲堂第159讲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7月21日,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承办的杭州科学大讲堂第159讲,将邀请浙江大学物理系武慧春教授作“电!闪电!球状闪电!”的科普报告,并与听众进行交流。




       武慧春,教授,博士,国家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曾任德国马普量子光学所洪堡学者和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助理研究员。现任职于浙江大学聚变理论与模拟中心和物理系。

       长期从事相对论电磁等离子体系统的相关问题研究,发表50余篇论文。闪电是常见的等离子体现象,闪电可以产生大量(1017或更多)的相对论电子,这些电子伴生的γ射线可穿透整个大气层, 对人类的辐射剂量不可忽视,武教授提出了球状闪电的新理论, 首次将其联系到这些闪电高能现象, 并给出了完整的理论框架。球状闪电的新理论入选知社的“2016中国新锐科技人物”和“浙江大学2016年度十大学术进展”。


       时间:2020年7月21日(周二) 9:30
       地点: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三楼报告厅(杭州市下城区延安路489号杭州市科技交流馆)
       联系方式:洪萍    85066925

       报名方式:扫码进入微信大讲堂群




微信大讲堂群   
                       


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
2020年7月9日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