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农民科学素质讲堂第三讲:农产品品牌建设

       6月23日,杭州市农民科学素质讲堂第三讲在余杭开讲。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工程师刘军波受邀做了题为“农产品品牌建设”主题讲座。市科协和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处室人员、各涉农区、县(市)科协分管科普工作负责人、科普科科长、市农村科普示范基地负责人、山海协作衢州市相关人员等共50余人参加活动。




       在讲座中,刘老师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从农产品品牌内涵、农产品品牌建设的意义、如何创建农产品品牌、怎么维护提升品牌这四方面讲解了农产品品牌建设这个主题。




       

       农产品品牌内涵就是代表了消费者对农产品的认知程度,是现代化农业的发展方向。农产品品牌建设的意义,从提高农产品附加值、适应新的市场销售模式、品牌输出、提升产品竞争力、消费者对品牌农产品的需求、国家发展品牌化农业的顶层设计等方面。在如何创建方面,主要从农产品建设内容、产品质量认证、生产体系认证、注册商标、突出特色的产品品质、评比评选、产品展销、注重宣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在维护提升品牌方面,从政府要加大扶持和监管、协会加强区域品牌的提升管理及应对危机公关、企业要遵循质量至上的原则、积极维护区域品牌、注重知识产权保护,差异化发展和利用科学技术提升产品品质、创新、转化思维,拓宽宣传渠道等多个角度进行了宣讲。

       整场讲座,重点突出,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具体案例的分析和讲解,为相关涉农区县科协对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建设指明了方向,为农村科普示范户们提供了今后发展的愿景,为提高农产品品牌建设指明了具体做法,与会人员都觉得受益匪浅。(洪萍)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