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 促发展” 助力农业企业复工复产 ——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开展蜜梨新品种、优质栽培技术讲座

       6月2日,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邀请浙江省农科院园艺所戴美松副研究员,赴余杭区鸬鸟镇鸬鸟果农专业合作社,开展“蜜梨新品种及优质栽培技术”专题讲座,并到蜜梨种植基地进行现场指导。鸬鸟镇果农专业合作社的60多名蜜梨种植户、相关企业负责人及区、镇科协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当前正处于蜜梨生长的关键期。在讲座中,戴美松副研究员首先介绍了我国梨产业发展情况,蜜梨的新品种,果树新品种选育的方法,着重介绍了新育成的砂梨新品种以及引种需要注意的事项。接着,他介绍了优质栽培技术:多种梨整形修剪模式,包括开心型、圆柱型、双臂顺型、Y型、篱壁型等;重点讲解了圆柱型栽培修剪模式以及蜜梨的大棚促成栽培技术及管理等。最后,针对当地生产实际,他提出今后可借鉴的果园管理方向---果园园林化。






       戴老师讲得仔细,种植户们听得认真。年纪大的,以他们自己的方式在纸上记着、画着;年纪轻的,索性用手机直接拍视频记录,生怕会遗漏掉讲解细节。

       讲座结束后,戴美松副研究员还冒着烈日,和与会人员一起都附近梨园,现场指导现阶段如何进行枝叶修剪和进行有效果园管理等技术。




       活动结束后,种植户们和相关企业负责人都围着戴老师不肯离去。他们不停地感慨,多亏来听讲座了,否则果树的小枝条就会被胡乱修掉了,那就会造成大量减产。大家表示这样的讲座不仅及时,而且有实效,希望以后能多组织一些这样的涉农讲座。(洪萍)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