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生涯规划——杭州大众创新讲堂第82讲在青科汇举办

       我们的生活被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区块链等当下最新科技应用填满,各类互联网产品三百六十度无死角覆盖了我们每天需要的衣食住行,每年涌现的几百万个创意项目,就像去逛淘宝商店一样——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找不到的。那么我们还有创新和创业的机会吗?我们该如何规划自己的创业生涯呢?



       1月11日上午,由杭州市科协主办,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杭州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承办的杭州大众创新讲堂第82讲在青科汇举办。本次活动以《创业生涯规划》为主题,邀请生涯发展教育专家、浦东管理干部学院客座教授、阿里、腾讯、华为特邀讲师廖丽娟老师,为广大创业者们分享如何规划自己的创业生涯。



       讲座伊始,廖老师首先用互动访谈的方式,帮助在场的创业者分析自己的创业目标,用纸笔构思自己的创业蓝图。在这一画一说之间,每个创业者都认真思考了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当下该做些什么。



       随后廖老师又介绍了“量子时代”下创业生涯发展的三个阶段,通过不同企业的发展历程和创业成功者的创业案例分析,提出生涯有目标、阶段有任务的概念。创业者要充分理解自身的需求,并在当下的生涯发展阶段整合资源,不断提升创新思维,为后续阶段做好可持续发展规划,才是最好的发展路线。



       讲座最后,廖老师认为一份创业规划必须将个人理想与社会实际有机地结合,创业规划同样能够帮助一个人真正了解自己,并且进一步评估内外环境的优势、限制,从而设计出既合理又可行的职业事业发展方向。只有使自身因素和社会条件达到最大程度的契合,才能在现实中发挥优势、避开劣势,使创业规划具有可操作性。(吴泽锴)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