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赴桐庐举行迎新春送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

       1月10日,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组织医疗、书画、农业等科技工作者近20人,赴桐庐开展迎新春送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



       上午,在莪山畲族乡民族广场,科技工作者们为畲乡群众,现场进行了医疗义诊,VR科普体验;书画专家泼墨挥毫,现场书写赠送春联;服务中心、县、乡科协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科普服务,开展农业技术咨询,赠送科普书籍,科普知识趣味竞答等广场科普宣传服务,受到了畲乡群众的热烈欢迎。应基地业主邀请,农业专家还先后走访了该乡畲洪禽业、沈冠村生态农业基地,进行现场技术指导,解答种养大户在生产中遇到的难题。



       下午,科技工作者们来到横村镇城东村文化礼堂,为当地村民进行免费诊疗、医疗咨询,书写春联、送福;开展技术咨询,解答农户生产种养中遇到的问题;发放科普宣传品以及农技、健康生活科普书籍。




       这次活动共计现场参与人数近1000人次。专家们的到来,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专家的义诊服务,体验科技神奇,免费获取丰富的科普资料,受到了两地群众的连连称赞,在场的老百姓都希望这样的科普活动要多进基层,多一些科技工作者下乡,帮农民解答生活中遇到的科学知识困惑。(洪萍、刘兵)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