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时代管理新思维 ——杭州大众创新讲堂第80讲在青科汇举办

       12月29日上午,由杭州市科协主办,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杭州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承办的杭州大众创新讲堂第80讲在青科汇举办。


        


       当下企业主体员工,都是伴随着互联网的兴起而成长的新生代员工。这些员工的物质条件、成长环境、家庭结构、教育环境、思维方式、价值观、行为准则、语言行为都已经焕然一新,对这样的员工该采用什么样的管理方式,或者说该如何发挥他们的极具时代性的特点,更好的跟企业共成长呢? 这就需要人力资源管理人员颠覆传统思维。无论是组织的管理者还是HR专业人员,必须依托互联网的视角,重新思考与审视人力资源管理。作为企业管理创新市场营销战略变革实战专家的孙宇欣老师首先从传统管理和互联网+时代管理的变化讲起,用冷兵器和热兵器时代战争的战术使用等案例进行举例,深入浅出,对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如何影响管理思维进行了简单的分享。


        


       孙老师认为互联网时代重构了企业的组织架构与运作方式:从自上而下命令式的信息传递与协调,转向扁平化、流程化、团队化的相互沟通与协作。这种组织架构是一种“有机生态圈”,可以吸纳整合更多的成员参与进来,并构建出一个人力资源的价值创造网络。这种价值创造网,顺应了互联网时代“客户中心”的特质。即企业不再拘泥于不同部门或岗位的职能,更加注重不同部门和职位的协同合作,通过无边界管理、流程管理、团队管理等方式,实现更大的协同效应,从而为公司创造更多的价值。


        


       得互联网思维者,得天下。只有能够真正运用互联网思维重构的企业,才可能在新的时代生存下去,赢得的未来。(吴泽锴)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