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举办科技金融大讲坛

       12月14日,由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杭州鸿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科创王牌——金融大讲坛”邀请到中信证券投资银行管理委员会总监孔磊、太平科技保险公司总部精算师罗百文主讲,来自科技金融行业、企业工作者和企业家代表近40人参加本次讲座。



       第一位主讲嘉宾、中信证券投资银行管理委员会总监、保荐代表人、注册会计师孔磊,曾供职于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与中信建投证券,具有10年以上投资银行业务经验。孔老师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中国A股IPO的发展历程,并阐释了国内初创企业IPO应具备的基本条件、在IPO过程中常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第二位主讲嘉宾、中国精算师罗百文就职于太平科技保险公司总部,负责公司保险产品开发和精算管理工作,拥有近10年的非寿险精算工作和管理经验。罗老师给想要创立公司的科技工作者们提出建议,一定要具备公司保险意识,并讲解了在公司发展的不同阶段如何选择最有用、最适合的保险产品。
       科技工作者们在创业创新的过程中,往往专注于技术的提升和项目的转化,在公司资金运行等环节相对比较薄弱。本次大讲坛为广大科技工作者们提供了一个了解金融与资本运作的机会,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江如蜜)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