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王牌——科技型企业文化建设与管理”讲座 在市科技交流馆举办

       11月9日,由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主办、杭州鸿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科创王牌——科技型企业文化建设与管理”讲座在市科技交流馆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原上市公司总经理、高级经济师赵岗华先生主讲,来自高新技术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和企业家代表近40人参与活动。



       赵老师曾服务于四家公司,横跨食品、通信电子、服装、化纤四大不同行业,长期兼职企业管理咨询和高级管理顾问,积累了大量不同行业的企业管理和经营决策等方面的经验。
       通过管理实践案例,赵老师向大家阐述了之前企业管理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应对措施。例如通过“舆论先行”的方式,解决工作事务交接的难题;通过“以身试法”,迅速推进规章制度实施的进度和效度等。之后,赵老师列举了上市公司管理实践案例,强调了团队建设和产品定位在公司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团队建设方面,主张“内部提拔、优胜劣汰”;产品定位方面,主张“限制普通产品品种、进行特色化品种研发推广,提高差异化产品利润”。最后,赵老师提出了科技型企业文化的基本理念,即“学习和培训、团结和团队、创新和实践、沟通和激励”,指出不论在哪种企业中,企业文化在企业经营管理中都具备绝对的导向作用、约束作用、凝聚作用、激励作用、辐射作用、陶冶作用和创新作用。
       本次讲座深入浅出,幽默风趣,老师还就企业管理实践中总结的经验在现场与大家进行了探讨和总结,全程精彩连连,互动环节更是笑声不断。讲座结束后,大家仍意犹未尽,争先恐后的与赵老师讨论。(江如蜜)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