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科技工作者健康大讲堂在青科汇举办

       青年科技工作者是国家科技进步的攻坚力量,他们在繁忙工作之余,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家中的幼儿。应科技工作者的要求,9月19日,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在青科汇举办“健康大讲堂”,邀请到台湾中医名师王昭章先生主讲,以“小儿疾病预防”为主题介绍中医推拿的作用。市级青年科技工作者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王昭章医师是台湾王氏中医外治法体系的创始人,他融汇中医学、西医学、心理学、物理学等学科,进行多学科的交叉研究与实践,创立了“王门七绝”,即针法、罐法、正骨理筋手法等。他开创的“五色疗法”入选《上海市金山区2017年适宜技术项目》,并在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推出五色疗法特色门诊。王医师介绍,小儿推拿疗法是在中医基础理论指导下,以手代针的穴位推拿手法,根据小儿的生理病理特点,在其体表特定的穴位或部位施以特定手法,调整经络,调控脏腑,达到预防疾病目的的一种外治疗法。
       在本次大讲堂中,王医师不仅仔细地阐述了小儿感冒、腹泻等日常疾病的病因,还向大家演示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推拿手法,以帮助幼儿增强体魄、预防疾病。在场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对能在此次大讲堂中学到新知识表示满意。(江如蜜)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