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企业的法律风险管控”创业专题讲座在青科汇举办

       8月25日,由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主办的“金融科技企业的法律风险管控”创业专题讲座在青科汇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反洗钱专家、金融机构法务总监杨楠律师主讲。杨律师在金融行业从事法律、合规、内控工作十余年,对金融安全与金融科技企业刑事法律风险有深入研究。



       杨律师在讲座中提到,金融科技企业融合了传统金融与互联网科技,作为新兴事物是当今市场经济体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类创业型企业在市场运行中,难免也会像传统企业那样面临金融风险、投资风险以及汇率风险,因此要特别防范金融风险中的“刑事法律风险”。

       杨律师从虚假陈述、操纵市场、内幕交易、非法吸收存款、集资诈骗等五个方面介绍了金融科技企业可能会遇到的法律风险,并通过大量案例分析了各类法律风险的特点以及如何正确面对与化解。他就互联网金融犯罪等热点问题与在座的企业代表们展开了热烈讨论,强调企业家要有充分的金融刑法相关的法律知识储备,要“知风险、防风险、控风险、理风险、解风险”,要守住“底线”,在开展金融产品创新的同时,也应当对产品的本质进行准确的把握,走科学、合理、合法发展的道路。



       通过一下午的学习,在座的金融科技企业代表们了解了如何防控企业金融犯罪刑事风险,增强了刑事风险防范的意识,表示在今后的企业发展中将更加注重法律风险管控。(江如蜜)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