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与垃圾分类科普讲座在科技交流馆举办

       2019年,“垃圾分类制度全面建立”写入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做好垃圾分类成为浙江2019年十方面民生实事之一。为了更深入的推进宣传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的意识,6月16日,由杭州市科协主办,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承办,以《环境保护与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科普讲座在杭州市科技交流馆举办。活动邀请到浙江工业大学材料工程专业的象爸(韩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与科技工作者分享再生资源加工利用及垃圾分类知识。



       韩老师长期从事再生资源的检验监管工作,致力于引导再生资源加工产品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型升级。据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统计,2016年中国废纸、废塑料进口量分别达到约2850万吨和735万吨。垃圾回收不仅能减少污染及碳排放,还能创造大量就业机会,带来丰厚的经济回报。浙江在垃圾回收方面成绩斐然,通过不断创新垃圾分类模式,促进垃圾投放、垃圾收运及垃圾处置实现良性循环,打造出一块浙江名片。
       韩老师还结合我国垃圾分类现状,与听众分享我国不再进口洋垃圾的原因、禁止进口洋垃圾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以及垃圾回收目前存在哪些问题等内容。(吴泽锴)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