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创作的思考与实践 ——杭州大众创新讲堂第73讲在科技交流馆举办

       为进一步繁荣杭州市科普创作,提升科普创作者创作能力,6月3日,由杭州市科协主办,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杭州市科普作家协会承办的杭州大众创新讲堂第73讲在杭州市科技交流馆举办。本期大众创新讲堂邀请中国科普作家协会荣誉理事陈芳烈先生,为70多位科普创作爱好者带来《科普创作的思考与实践》讲座。



       陈老师提出实施素质教育,加强青少年的科普教育,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是一项宏伟的工程。同时他也提出科普创作的本质是要拉近科学与普通大众的距离,进而激发人们的好奇心和想象力。他通过华罗庚和0.618黄金比例的故事,向科普创作爱好者说明科普创作需要贴近生活实际。之后,陈老师就科普作品的知识点和趣味点、科普作品的创新、如何讲好科普的故事、跨界思维和融合意识和科普图书的策划等多方面知识与来到现场的科普创作爱好者分享交流。(吴泽锴)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