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 开展“健康文化 医疗下乡”活动

       今年的5月30日是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是“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为响应此次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5月18日,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健康文化 医疗下乡”活动,将医疗保健服务带到富阳区鹿山街道谢家溪村。



       本次活动由服务中心主任蒋晓斌带队,组织10位骨伤科、心内科、外科、中医内科、妇科、老年病科等科室的医生,为当地村民提供义诊服务。义诊活动现场,村民们在街道人员的协助下有序排队就医。现场人流不断,骨伤科、中医内科、老年病科等老年人常见的病症很受村民欢迎。一位村民在就诊后与同伴交流说:“要去杭州找这样的专家看病太不方便了,现在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这样的服务,真好!”。邻村的村民也闻讯赶来,希望得到医生的诊治。义诊当天,服务中心还提供了科普读物,分发给当地村民。



       义诊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累计诊治300余人。此次医疗下乡活动把市区名医带到乡村,扩大了优质医疗的受众面,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今后,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将继续组织科技工作者为基层乡村提供优质服务。(吴泽锴)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