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基因的真相与误区”沙龙在杭州市科技交流馆举办

       5月14日下午,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轻工业出版社主办,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杭州市食品营养学会联合承办的主题为“转基因的真相与误区——解惑转基因食品”沙龙在杭州市科技交流馆举办。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何志伟应邀出席并讲话。来自浙江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多所院校、协会近30人参加此次沙龙活动。



       浙江大学教授沈立荣以“解惑转基因——‘误区、真相、明辨’”为题,通过解析基因的本质和功能,阐述了人类为什么要通过转基因技术来改造农作物;针对当前转基因生物和食品的谣言,向现场嘉宾普及了转基因生物和食品的种类及其安全性;对转基因生物和食品的未来发展趋势,提出了前瞻性的观点。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张国清认为,要消除公众对转基因食品安全的误区,媒体要发挥更大作用,要关注国家利益、关注科学家和转基因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主任蒋晓斌从公众科学素养谈转基因科普,认为只有公众的整体科学素养提高了,才能达到对于科学精神的理解、认同与接受。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部长余勇平在活动总点评中强调,科学普及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初心易得、始终难得”,希望杭州市科普事业能有新的突破。
       此次沙龙,获得杭州电视台、浙江科技金融时报等多家媒体大力支持。中国轻工业出版社以网络直播方式,向广大网民朋友科普转基因知识,当日收看人次达25万。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