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老干部大学科技分校开班仪式在市科技交流馆举行

       3月7日上午,杭州老干部大学科技分校书画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市科技交流馆举行。中共杭州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杭州老干部大学副校长徐金祥,杭州市科协巡视员张贵书出席并致辞。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主任蒋晓斌介绍了杭州老干部大学科技分校和首期书画培训班筹办有关情况。



       为进一步提升科技工作者文化科技素养,经多次沟通协商,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与杭州老干部大学决定联合开办“杭州老干部大学科技分校”,旨在依托和发挥杭州老干部大学教学管理优势,用足用好科技交流馆场馆资源,促进广大科技工作者横向联系和学习交流。经研究,首期开办书画教学点,面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招生。首期书法培训班3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徐金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合作办班的创新模式和杭州市科技交流馆的资源优势,开办杭州老干部大学科技分校是服务广大老干部及科技工作者的新途径,他希望科技分校在满足科技人员工作之余求知求乐、引领文化养老、终身学习中,发挥更好的示范作用。



       张贵书代表市科协作了讲话。他说,杭州市科技交流馆地处延安路繁华地带,历史悠久,影响广泛,地理位置十分便利;杭州老干部大学规章制度健全,组织架构完善,教学管理方式先进,办学经验丰富。联合开办杭州老干部大学科技分校是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共享,他希望有关各方加强合作,努力把杭州老干部大学科技分校办成广大科技人员提升文化修养和交流学习的好场所、好平台。
        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作为市科协的下属事业单位,是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窗口,也是全市科技工作者之家。杭州市科技交流馆是本中心下属的科技交流和展示场所,历史悠久,影响广泛,地理位置十分便利,为市民熟知。杭州老干部大学是我市创建最早的老干部大学,是老干部文化养老的首选地,教学质量优、名声口碑佳,在社会上有相当的知名度,在科技人员中有较高的认可度。我市拥有一大批热爱书法艺术的科技人员群体,迫切需要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杭州老干部大学科技分校暨书画培训班”的开办是服务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一项新举措,是进一步加强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的工作创新。(包伟初)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