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科技拓展冬令营暨应急安全主题科普展在杭州开营

       1月25日,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承办的“2019科技拓展冬令营暨应急安全主题科普展”在杭州市科技交流馆正式开营,开营当天就吸引了一大批中小学生前来体验参观。



        寒假是学生们盼望已久的放松休闲时间,但同时也是各种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在学生中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防范于未然,才能避免悲剧事故的发生。本次“冬令营暨应急安全主题科普展”以图文的形式展示了家庭日常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自然灾害安全、网络安全5个方面的安全知识,深入地解析了安全的重要性、安全事故发生的典型案例、如何做好安全预防措施以及安全事故发生后的紧急处理等内容。


          


        同时,本次冬令营本着科学创新开放的理念,购置了3D模拟灭火体验系统、消防安全知识答系统、家庭安全隐患排查系统、119模拟报警体验系统等多套安全模拟系统,设置了安全标志标识背景墙,增加了机器人、材料科学、运动与力等科学互动体验装置,将安全和科学有机结合,让安全更立体形象化,让科学更有趣味性。
        本次“冬令营暨应急安全主题科普展”截止时间为3月5日,欢迎广大市民和青少年学生前来参观体验。(徐锡莲)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