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公司如何做好市场开发 ——杭州大众创新讲堂第64讲在青科汇举办

       开发市场并非易事,尤其是在互联网时代,很多传统的营销方式失灵,当下不再具备价值,这让很多的企业主尤其是初创企业颇为头疼。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主创业。创业公司不同于成熟的公司,往往资金少,人手不足,经验缺乏。但创业公司贵在有一腔热血,敢于尝试新事物,有做事的激情。对于创业公司如何做好市场开发,创业者们有一肚子的疑问。1月12日,由杭州市科协主办,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杭州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承办的杭州大众创新讲堂在青科汇举办,活动邀请到上海家化的市场分析总监何海云女士,为广大创业者带来一场《创业公司如何做好市场开发》的主题分享。 


 

       何老师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拥有丰富的市场战略规划经验,在快速消费品和日用品行业深耕多年,对消费者的行为和心理有全面地研究,已经总结出一套系统思维方法,并将专业知识和研究工具应用到具体的业务中,有效地解决市场开发的问题。


 
       讲座中,何老师结合企业案例,总结了许多创业公司在市场开发中存在的问题,并一一展开分析,提出四步走的市场开发策略,即:市场分析、需求分析、产品定位、营销推广。只有将这四步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才能做好市场开发工作。
       何老师以婴幼儿产品为例,从宏观(二胎政策)和微观(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层面进行剖析,与大家深入探讨。通过对以上四步骤的详细解读,并加以案例的穿插,每位参与学习的创业者和青年科技工作者都听得津津有味,时间虽不长,但收获颇丰。
       讲座最后,何老师表示,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理念和亮点。她分享的是一些思路,希望各位创业者通过自己的行动去探索市场开发,那样一定能获得宝贵的财富。(吴泽锴)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