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老科学家来杭巡讲工作业务培训交流会 在淳安千岛湖举行
       12月18日-19日,2018年老科学家来杭巡讲工作业务培训交流会在淳安千岛湖举行。来自杭州市上城区、下城区、临安区、桐庐县等各区、县(市)科协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近40人参加了此次业务培训会。
       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主任蒋晓斌对2018年老科学家来杭巡讲活动做了总结发言。今年,杭州市科协邀请老科学家来杭巡讲3次,共计106场讲座,受众2.5万人次。通过巡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学生、社区居民和干部群众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和用科学的热情,提升了公民的科学素质。

       培训会上,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张继民、韩莉、金雅芬三位教授受邀分别做了专题辅导。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张继民教授讲解《旅游遇险与科学对策》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金雅芬教授讲解《科学数学化与数学之大用——看大师们是如何学习和应用数学的》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韩莉教授讲解《生活方式与生命质量》


 ▲参会代表们聚精会神听课做笔记 



 
       会后,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淳安县科技馆、淳安县千草素大观园科普馆及新城小学科普馆。(洪萍)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