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 举办2018年杭州市科协学会党建工作培训会

       12月6-7日,由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举办的2018年杭州市科协学会党建工作培训会在临安市太子瀑山庄召开,服务中心主任、联合支部书记蒋晓斌、服务中心联络部全体、市科协学会部及近40家市级学会代表参加。



       本次会议由服务中心主任蒋晓斌主持,主要分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及学会干部能力建设培训和学会干部工作交流两个部分。本次培训特邀了杭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虞培新作《社会组织党建管理》的专题报告。他从社会组织现状、近年来我市社会组织党建主抓的几项工作、建立党建工作培训新机制和建立健全社会组织党员发展各项制度四个方面入手,引入具体数据,展开分析,为我们今后工作理顺了思路。明确了近期党建主要的工作有:夯实党建阵地基础,建立党群服务中心;推进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双覆盖,修订社会组织章程,增加党建内容;规范党建工作机制,做到成立、年检、评估三同步机制,将社团党建纳入大党建范围。

       报告结束后学会干部就各自学会存在的问题和疑惑展开了讨论,虞培新局长耐心解答。



       12月7日,与会人员集体赴青山湖科技城参观,青山湖科技城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目标,推进高新技术及其产品的研究开发,加快高新技术成果的中试转化,培育孵化高新技术企业,集聚培养研发创新人才。通过参观学习,感受了科技城的发展速度以及“科技新城、品质新区”的特色风貌。
       通过两天的学习和参观,增进了学会之间的交流,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思路,为服务中心与各学会之间的工作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服务中心 卢丹)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