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 印迹——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油画艺术展开幕

       用画笔搜寻心灵的记忆,用画笔记录时光的变迁。11月22日下午,由杭州市文联主办,杭州市文艺家联合工会、市美术家协会、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承办的“时光印迹——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油画艺术展”在杭州市科技交流馆开幕。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唐奕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幕。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贵书、市文艺家联合工会主席戴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张子翔等同志参加开幕式。

杭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唐奕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幕


       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的社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进入新时代,新型科技的普及使人民的生活更加便捷。紧随中国各行业改革开放的历史节拍,守望积累、求索开拓,美术家自觉深入生活,更新观念,努力实践,大胆求新,出作品,出人才,不断提升审美品位和精神境界。




       艺术源于生活,而生活也无法缺少艺术。本次画展展出的84幅作品中,不仅有勾起阵阵回忆的场景片段,如《露天电影》《跳格子》《井水西瓜》等,也有反映当下科技生活的重要表现,如《扫码出行》《自动扫地机》等。整个画展以非遗文化、科技生活等为素材,从多种角度来展现40年来人民生活习惯的变迁,记录历史瞬间,展现出对生活之美的艺术阐释,唤起人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徐锡莲)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