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孩子的创新能力 ——杭州大众创新讲堂第60讲在青科汇举办

       创新能力是民族进步的灵魂、发展的核心,培养并提高民众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对于社会经济的发展和综合国力的增强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又该如何培养孩子的创新能力呢?11月9日,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杭州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承办的大众创新讲堂第60讲在青科汇举办。活动以《如何培养孩子的创新能力》为主题,邀请到中科院心理学博士、美国正面管教协会认证导师、中国人才库婴幼儿早期教育考评中心首批金牌讲师,北大哲学系国学班特聘导师张宜楠做专题讲座。




       社会发展到今天,我们对人才的定义已从过去的学而优则仕的观念中发生了巨变,只会学习的孩子踏入社会成为领军人物的并不多。相比之下,那些在学校成绩一般,但却具有创造力的孩子取得成功的例子更多一些。学习需要卓越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而社会中需要有创新思想,开拓精神的挑战者。张博士在讲座中指出,作为父母、作为科技工作者的我们应该顺应时代的变化,不但要培养孩子的学习能力,还要开发孩子的创新能力。少年时期养成的心理、性格、能力会影响人的一生,抓住这个关键时期,注重提升孩子的创造能力,塑造创新型人才,是全民素质提高的重要手段。



       随后,张博士从“儿童创造力发展心理”、“创造性思维的发展与教学”、“创新能力培养中的若干问题”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就如何营造轻松的环境、保护孩子的独特见解、巧妙设计活动,拓展孩子的创新思维等方面进行一一阐述,并于参会科技工作者展开互动交流。本次讲座实例丰富、观点新颖,并采用实景演练模式让听众一起参与,受到了科技工作者们的一致好评。(江如蜜)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