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数字经济大讲堂(第一期)活动在之江实验室举行
       10月23日,由杭州市科协、之江实验室主办,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承办的杭州数字经济大讲堂(第一期)活动在之江实验室举行。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志伟出席并致辞。杭州市信息经济人才协会、市物联网行业协会、市信息安全协会、市自动化学会、市计算机学会、市人工智能学会等十多个学会的近百位科技人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之江实验室主任朱世强教授、浙江省信息安全产业技术联盟创始人张森教授、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会长、教授级高工徐赤等资深专家作讲座。朱教授的主题报告从人工智能发展历程与现状、智能技术是数字经济的新动能、我国发展智能技术的规划与举措、杭州数字经济发展的建议等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智能技术与数字经济的发展情况,内容新颖、丰富、翔实,干货满满。张森教授和徐赤会长也分别作了关于“数字经济的发展与社会变革的思考”、“推进智能制造,发展数字经济”的主题报告。会后,大家还参观了之江实验室与人工智能小镇展厅。

 


 
       本次活动在10月11日杭州市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动员大会后举办,旨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让广大科技工作者通过数字经济的前沿思想及技术、知识的学习,获得更多的先进技术和视野,更好的服务于数字化转型升级,协力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城市智能化“三化融合”的实践。(吴红霞)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