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硅谷农业科技年会亚洲站在杭举办

       10月20日,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SILICON VALLEY AGTECH CONFERENCE主办,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杭州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硅谷创业者学院杭州分院承办的2018硅谷农业科技年会在杭州开幕。




       本次活动为期三天,旨在以乡村振兴为背景,链接全球科技项目,秉承“科技反哺农业”的宗旨,为“三农”问题提供国际视野,以技术助推中国农业转型升级,提供绿色发展、融合发展的专业化综合解决方案。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志伟出席活动开幕式并发表致辞。何主席在讲话中既提到了杭州作为旅游与科技城市的特点,也简要解读了2018年1月公布的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并指出组织科技工作者为乡村建设服务始终是市科协的主要工作之一,希望大家能够借助农业科技年会这样的大平台,充分交流、相互学习。

       浙江省农科院农村发展战略研究室主任胡豹、美国硅谷农业科技年会发起人Roger Royse等嘉宾都在会上做了主题分享,分别对中美农业科技的现状做了简要介绍,为后期双方的项目交流搭建了背景框架。



       下午,十个国际知名农业科技项目进行了路演。来自澳大利亚的项目“Food Origins”,通过大数据、云传递等多项技术,为消费者溯源食品生产、运输、销售过程,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Novo Nutrients”是来自瑞士一家致力于提升养殖渔业饲料生产效率的新创新公司,通过技术实现将工厂排放出来的二氧化碳通过微生物培养,进而制成饲料产品等。到场的200余位科技工作者们都听得非常认真,一些企业代表更是对这些项目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会后与项目代表开展了深入交流。



       本次活动还在金华市浦江县开设了分会场,21日,国外项目代表一行又前往浦江县,与当地政企开展交流研讨。(江如蜜)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