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交通成就展,重现杭州40年交通巨变经典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城市通常因交通而建,因交通而兴。改革开放40年,杭州从百废待兴,到如今的“品质出行”,交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10月10日上午,由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联合市交通运输局举办的“壮阔钱江潮 奋进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杭州交通成就展”在杭州市科技交流馆隆重开幕,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建军等同志参加开幕式并讲话。



       杭州的交通建设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从上世纪90年代抢抓“四自工程”,到本世纪初实施“交通西进”“东网加密”,再到当前持续推进大通道、大网络、大枢纽、大公交、大物流“五大建设”,基础设施建设高潮一次次被掀起。为市民解决“最后一公里”的小红车,礼让斑马线更是杭州交通勇于创新,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时代技术打造的两张金名片。



       本次展览以“大交通”理念为主,涵盖城市交通、区域交通和运输企业,用大量精准详实的数据、生动鲜活的图片充分还原与再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杭州交通的发展、变迁,让广大市民和青少年学生了解交通的重要性、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徐锡莲)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