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下乡百千万”活动进杨村桥

       经过两年“百千万”活动的开展,市科协与建德市杨村桥镇建立了帮扶关系,在走访活动中对当地情况进行了认真调研和了解,与当地村民开展座谈,收集到当地的发展需求并回杭寻求解决办法。徐坑村医疗条件薄弱,希望能够安排市级医院及以上相关医生专家组成医疗团队,进村开展医疗科普活动,帮助村民解答医院体检或化验报告单,同时开展初步的问诊活动。黄盛村计划发展现代农村旅游经济,开展民宿四季采摘游和网上销售,希望得到相关帮助,提高村整体规划设计水平,提升民俗品质,打造受城市居民喜爱的休闲旅游点。




       9月20日-21日,由杭州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汤建新带队,市科协机关党委副书记、办公室副主任庄永松,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副主任蒋晓斌及联络部组织市级医疗、电商科技工作者专家团队,深入建德市杨村桥镇徐坑村、黄盛村等地,为当地村民开展医疗服务、科技讲座等相关活动。

       9月20日,由儿科、老年科、神经内科、骨伤科、消化内科、肝胆科和体检中心医生组成的医疗专家团队在徐坑村村委会建立了一个临时门诊部,为当地村民答疑解惑。许多村民带着报告单、X光报告等来咨询医生,也有村民带着日常服用的药品前来。专家们都带了自己的医疗器械,非常耐心地为村民检查,解读病例并认真回答他们的疑问。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医疗团队中有两位“十大青年英才”荣誉获得者,在得知本次科技下乡活动的时候,都自告奋勇,希望能够借助自己的专业能力参与公益活动,回馈社会。




       9月21日,由市科协带领的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市科技合作促进会组成的电商科普团队进入黄盛村,为当地村民带来了一场电商科普讲座,同时有多个电商平台组成的技术团队,与当地村民进行合作洽谈,为乡村发展遇到的瓶颈问题提供技术上的建议与支持。
       本次活动受到了杨村桥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大家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市科协能够将优秀的专家团队带到当地,为当地村民提供建议与帮助。(江如蜜)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