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业刮起中国风——杭州IT书法艺术交流展在市科技交流馆开幕

       9月5日下午,由杭州市书法家协会、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市硬笔书法协会主办,杭州IT书画院(筹)、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承办的“万物互联——杭州IT书法艺术交流展”在市科技交流馆隆重开幕,杭州市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王小勇、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杨宇全、书画领域知名电商品牌“六品堂”董事长李六军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分别代表杭州书法界、文艺界、IT界致辞,中国美院书法系书法理论教研室主任、浙江省书协副主席戴家妙宣布展览开幕。




       众所周知,杭州是一座具有互联网基因的城市,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电子商务、物联网、数字安防、软件信息等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杭州拥有数量众多的优秀信息科技企业,同时聚集了大量的IT行业人才。他们当中有一批人,把临习书法当做快节奏工作之余的一种调剂,把书法交流当做提升自身文化素养、促进彼此沟通的媒介。




       本次书法展共展出了近百幅信息科技公司总裁、电商CEO、网站主编等IT书法艺术家及特邀参展嘉宾的书法作品。在传统观念里,书法艺术展都是文艺圈的事情,如今却是由IT从业者来“唱戏”,这在全国来看都具有开创意义。IT从业者代表了一种前沿活力的科技力量,而书法艺术代表传统文化,两者之间的跨界融合必定会让书法这门传统艺术焕发新的青春活力。(徐锡莲)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