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 Future” ——2018全球科技创业者年会在杭州举办
       6月4日,适逢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及中国科协成立60周年之际,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未来科技城主办、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杭州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等协办的首届全球科技创业者年会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开幕。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志伟、学会部副部长吉莉、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副主任蒋晓斌、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人才与金融中心主任徐来莹出席。

       本次大会以“Touch Future”为主题,致力于推动全球化、科技创新创业、全球互联合作与发展,邀请到全球科技创新领袖与业界精英共同参与,打造以创业者、投资人和专家学者为核心的全球科技创业交流大会。




       何主席在欢迎辞中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结束的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是推动创新创造的生力军。要坚持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科技创新,全方位加强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何主席说,在国家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历史机遇的大背景下,杭州市科协将充分发挥科协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举办海外英才项目对接会、创新大讲堂、创业讲座、主题沙龙、培训等各类活动,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搭建创新交流、创业互助的平台。



       来自美国硅谷的主讲嘉宾AdeoRessi先生,是美国硅谷创业者学院创始人、Space X联合创始人,还是美国现实版“钢铁侠”Elon Mask先生的挚友。他以“全球科技创业者生态报告”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自己对从0到1创业历程的看法。Ressi先生还跟大家分享了他认为的创业五大成功要素——“兴趣”、“动力”、“条件”、“支持”和“工具”。

       在本次大会上,还有“Startup Grind”谷歌创业磨坊等四个海外项目、“一隅千像”AI+MR系统技术等四个国内项目参与路演,引起了与会者们的强烈兴趣,整场路演活动持续近四个小时,提问及互动不断。



       硅谷创业者学院作为全球最大的超早期孵化器,其总部落户杭州,跟这里良好的创业环境和有力的政府支持密切相关。硅谷创业者学院杭州分院起步于市科技交流馆“青年创新社区”(简称“青科汇”),至今已与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了二期近30次活动,帮助了众多科技创业者并孵化了一批优质项目。作为服务杭州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社区,“青科汇”见证了硅谷创业者学院从杭州分院变身为中国区总部的磨练历程,为他们提供了力所能及地支持。(江如蜜)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