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运动营养,人人畅享健康 ----杭州科协举办“2015年中国科协会员日”首场专场报告会


      12月13日上午,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西湖区科协承办的杭州科协“2015年中国科协会员日”首场专场报告会----“运动营养与健康”报告会在杭州市科技交流馆成功举行。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原主任郭建军研究员受邀作主题报告。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许宏球出席,杭州市文明办相关人员应邀出席报告会。杭州市各级科技工作者以及慕名而来喜欢运动的运动健将1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郭建军从根本上剖析了运动、营养与健康,以及三者之间的关系。远离大自然,阳光照射不足,缺乏运动,运动量少,运动强度太低;粮食越来越精细,接触微生物的机会越来越少,都会导致我们营养不足;要解决这些问题就必须达到吃动平衡、吃静平衡和赃净平衡。他还以国家举重队为例,说明运动需要多种刺激,不同的器官需要不同的刺激,不能长期从事一项运动。他指出训练是为了锻练能力,比赛为了表现能力。他强调,健康是运动和营养的平衡,运动和营养缺一不可,缺乏运动、过度运动以及缺乏营养、营养过剩都有损健康。他的观点得到了在场科技工作者和马拉松运动爱好者的共鸣,大家频频点头,不停的动脖子、动胳膊和伸腿,学习正确的锻炼技巧和方法,整场报告会互动活跃,气氛热烈,对广大运动爱好者产生积极影响,反响特别好,与会者纷纷表示受益颇多,今后将更多地参加类似的讲座接受科学的运动指导。(洪萍)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