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科协赴富阳开展 “互联网+农家网店”科技为民服务活动

    五月的杭州,正值清和的初夏,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承办的“三下乡”科技为民服务活动在富阳区举行。10日上午,在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的组织下,来自杭州市社区科普讲师团、杭州市科普作家协会的专家,来到新登镇为当地村民进行“互联网+农家网店”培训。
    杭州作为全国首个电子商务跨境综合试验区,未来将引领全球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在新一轮全球产业革命的背景下,“互联网+产业”、电子商务等新型业态,将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市科协十分重视“新型农民”培育工作,并充分利用人才荟萃的优势,组织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编写了“互联网+”系列培训教材,将在全市农村开展经常性、全覆盖的电子商务培训。富阳作为新晋杭州的“第九区”,市科协将今年培训的第一站放在了富阳第一大镇——新登,旨在帮助当地紧紧抓住这一有利契机和发展机遇,引导农民学习电子商务知识,了解互联网背景下的新经济、新技术、新模式,培育农村电子商务市场氛围,主动适应新常态,全面改革创新,促进转型升级,为融入杭州大都市打牢产业发展基础。
    在新登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来自杭州市社区科普讲师团的陈孟建教授,为村民们讲授了题为“互联网+农家网店”的农村电子商务培训课。陈教授首先向村民们介绍了农村电子商务的基本情况,围绕“农村电子商务新思维”、“如何在网上开店”、“感受微信的力量”三大版块,通过对丽水遂昌“遂网”平台化模式的成功案例剖析,结合新登当地农村实际,就农民如何做电商和微商作了重点讲解。全镇各村男女老少,济济一堂,认真聆听了陈教授的讲课,并不时地拿起笔和纸认真记录。培训结束后,村民们意犹未尽,纷纷拉住陈教授咨询各种有关开网店、做电商的问题,场面甚是热烈。他们感到通过培训对电子商务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这样可以避免盲目性和降低风险性,增强了创业信心。临别时,村民们纷纷表示感谢,并希望市科协能经常送科技下乡,多开展这类深受老百姓欢迎的活动。活动期间,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还向参加培训的村民们免费发放了培训教材和学习资料。
    今后,市科协将继续围绕农村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加强针对性,围绕农民群众实际需求,精心组织,并创新内容、形式和机制,深入开展科技为民服务活动,推动“三下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多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使各类活动更加贴近实际、更加富有成效。(俞梁)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