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新媒体赋能科技创新专题活动”的通知
       随着信息化进程的加快,大量新的媒体形式快速发展,已开始深入大众的生活、改变了生活的方方面面。数字媒体具有传播方式多样化、传播内容海量化的特点,极大丰富了受众的选择性,并在某种程度上体现了一个国家信息化水平、集成创新实力和产业水平,因此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高度重视。
       早在2019年3月,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科协科普部、中国科学报社、中国科技馆就已经与字节跳动共同发起了DOU知计划,通过短视频形式,吸引权威科研机构、科研工作者、高校师生及专业科普人士参与到全民科普工作中来,传播科学知识、传递科学精神,助力推动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DOU知计划包括成立一个科普顾问团、发起一次短视频科普知识大赛,并为科普创作者开放5分钟创作权限。

       为更好地赋能科技工作者创业创新,帮助大家深入了解和学习新媒体的使用,在疫情常态化的市场环境下寻找突破,自10月8日起,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将采用线上播出的方式于每周五下午推出一期讲座,围绕“科学或技术创新类直播间构建要素”、“科学直播品牌构建、个人形象塑造与直播技巧”、“科学短视频脚本创作”及“科学短视频拍摄与制作”等方面展开,总计4期,欢迎大家届时登录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官方网站收看!




       线上讲座时间: 10月8日  14:00
                               10月15日 14:30
                               10月22日 14:30
                               10月29日 14:30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