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改革之信息安全”生态交流会在青科汇举行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落实《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等文件要求,进一步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加强传统制造业企业数据安全管理,结合本省中小企业发展现状,820日下午,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在市科技交流馆举办了“数字化改革之信息安全”生态交流会。

       杭州合聚科技有限公司信息安全部总监张立东,上海派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网络安全事业部VP叶泉作为分享嘉宾,与来自群晖数据、华通云数据等企业近30名数字产业科技工作者深入探讨、充分交流。






       两位老师从事信息化工作十多年,参与过许多重要会议网络保障工作,具备丰富的企业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他们从“企业为什么要重视数据安全”、如何有效保护企业重要的数字资产”、如何保障企业稳定生产和高效办公”、企业如何做到身份‘零信任’”等角度切入,详细地阐述了数字安全在各个行业中的重要性,并围绕将于91日起正式施行的《数据安全法》与大家积极探讨各类保障数字信息安全的可行措施。

       今年是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开局之年,浙江省委做出了数字化改革的决策部署,着力打造全球数字变革高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插上数字化翅膀。现今的数字化改革已不再是“收发电子邮件”的无纸化办公概念,而是包括但不仅限于智能协同的工作方式、深度链接的数据分析、扁平灵活的资源管理、互相赋能的外部共生和数字媒体的幂次生长。同时,数据将逐渐成为企业的重要资产之一,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是企业商业体系的巨变,个人信息保护、企业数据安全、社会价值观和意识形态安全也将是数字化进程中最大的问题。




       目前许多企业的数字化改革进程和信息安全意识处于发展阶段,服务中心以生态交流会的形式为广大企业代表和数字产业的科技工作者们提供了互动学习的平台,今后还将探索更多的活动方式,帮助更多企业和科技工作者从实操场景出发,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及数据安全保障。(江如蜜)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