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杭州市农民科学素质讲堂第三讲: 新时期农业产业化政策解读
       6月24日,杭州市农民科学素质讲堂第三讲在桐庐县富春江开讲。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特邀请浙江省农科院农业区划研究所孙永朋副研究员做“新时期农业产业化政策解读”的科普报告。来自桐庐县富春江镇全体合作社社长和家庭农场主共30余人参加培训。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副主任叶雪华参加了活动。

       应农户和桐庐科协的要求,孙教授有备而来,为农业大户带来了政策解读,传经送宝。政策解读主要围绕农业产业化概述和新时期农业产业化政策探讨展开。




       在培训中,孙教授主要讲授了农业产业化、现代农业的主要特征、农业产业化的国外路径、中国特色的农业产业化路径、中国特色的农业产业化模式、农业产业化经营的核心理念、新时期农业产业化政策等等。并重点解读了《合作社法》和省、市、县农业农村“十四五”政策,对桐庐县的“十四五”规划目标进行了全面解读。
       在培训中,孙教授不断渗透粮食的重要性,“粮食的重要性不变,且更加重要;粮食战的重要性不变,且更加复杂。”孙永朋强调,中国人要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而且要装自己的粮食。
       在互动环节,针对学员政策上提出的一些问题孙老师都进行了一一解答,课堂氛围轻松活跃。
       活动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政策解读培训很有实效,收获很多。
       服务中心已连续几年,组织涉农科技工作者发挥科普宣传的重要作用,通过开展农民科学素质讲堂活动,急农户所急,帮助种植户、农业职业经纪人等农户及时了解国家农业产业政策,种植技术指导和新品种推广,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洪萍)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