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记忆力——杭州大众创新讲堂第108讲在青科汇举办
       创业者事情多,很容易忘记事情。随着年龄的增长,记忆力也下降得越厉害,相应的学习能力就变得越来越差。现在的大环境竞争很激烈,不去学习新的东西,知识很容易被淘汰,所以,提高记忆力是很多创业者的普遍需求。
       7月3日,由杭州市科协主办,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杭州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承办的杭州大众创新讲堂第108讲在青科汇举办。本次活动以《如何提升记忆力》为主题。邀请RFC国际认证财务顾问师、平安讲师、时间管理终身践行者宋蔚分享了如何快速提升记忆力的方法。

       活动开始后,宋蔚老师让在场的创业者们分享了自己对记忆力减弱的困惑和提升记忆力的方法。通过创业者的描述,她逐一剖析了记忆力下降的原因,并提出了几个提升记忆力的方法及措施。




       一是通过经常听音乐改善记忆力,音乐可以改善机体的状况,促进思维的发展,使记忆深化。人体的大脑是巨大的信息贮存库,是记忆和思维的重要器官,听一些轻松愉快的抒情音乐,能使人体内一些有益的化学物质碱释放量增多,如乙酚胆。乙酰胆碱是细胞之间信息传递的一种主要神经递质,它对改善记忆有着明显的效果。
       二是保持充足的睡眠。记忆力训练专家经过研究发现,学习之后睡觉的学生比学习后整夜不眠的学生记忆力强。高效率的学习离不开适当休息,而睡好觉是增强记忆力的起点。
       三是保持健身习惯。纽约大学医学院克维特博士认为:我们通常认为人一出生就有大脑,而大脑会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而逐渐衰退直到死亡,现在我们发现很多因素可以促进大脑的自我更新,而锻炼身体就是其中的一个促进因素。
       四是玩一些逻辑类游戏。玩游戏是一个挑战大脑的好方法。数独、猜字和电子游戏都能促进思考速度和记忆力。
       五是保持良好的心态。保持心情平静、沉着,保持精神集中,使大脑获得良好的休息,有助于提高记忆力。

       六是让注意力集中8秒钟。当你真的需要记住一件事时,至少集中注意力8秒钟。研究显示,大脑将短期记忆转化为长期记忆最短也需要8秒。




       最后,宋蔚老师还带领大家,练习了八大记忆法。他表示记忆方法多种多样,但没有一种是绝对有效的,关键是选择一种适合于自己的、得心应手的方法。根据自己的记忆规律,通过勤练习、常思考,才能让记忆力提升立竿见影。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