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为科技工作者举办“教育的情怀与智慧”辅导讲座

       6月23日,杭州市科协举办了一场特殊的讲座,以“教育的情怀与智慧”为主题,专门为科技工作者开展家庭教育辅导。中宣部“时代楷模”陈立群校长受邀主讲。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健波出席活动。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菊红主持讲座。在杭科技工作者150余人认真参加听讲。




       为了打造有温度的“科技工作者之家”,深入开展“办实事、解难题”为民服务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市科协策划举办了这场子女教育的辅导讲座,帮助化解科技工作者生活中关注的问题,为培养担当大任的下一代新人献计出力。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承办本次活动,活动预告获得3000以上的点击浏览量。




       主讲嘉宾陈立群是杭州学军中学原校长、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民族中学终身名誉校长,从教近40年,专注于做好人、教好书。入选“最美浙江人”,荣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019年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2021年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创办浙江省首届宏志班,改变了一批寒门学子的命运。退休后婉拒民办学校高薪聘请,远赴黔东南义务支教,4年多培养出一支优秀教师骨干队伍,学生的本科上线率从10%提升到79%。现场的听众纷纷为陈校长的亲身经历所打动,更为从他身上所折射出来的高尚境界而感动。




       讲座在深厚的学习氛围中进行。陈校长真情实感投入,金句迭出,妙语连珠,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他以独到的见解,与大家探讨教育的使命与责任、理念与方法。他提醒家长,要注重孩子的精神成长,

       让孩子掌握深度学习的方法,同时要培育家文化,重视家庭教育。在互动交流环节,科技工作者们争相提问,希望陈校长能够帮自己一解教育中的难题。陈校长一一给予热情回应,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也“传授”了一些教育引导方法。风趣幽默的风格,展现了一个教育家的情怀与格局。





       “早点能听到这样的讲座就好了,对我们家长的帮助非常大,很有启发。”“真想再听一点。希望科协今后多办些能帮到我们的讲座。”“一点也不敢走神,生怕错过重要的信息。”讲座结束后,科技工作者听众还在驻足交流,意犹未尽。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