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提能力 高质量服务科技工作者——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开展党史专题党课学习

       6月15日上午,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开展党史专题党课学习。本次专题党课学习由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菊红主讲,服务中心主任蒋晓斌主持,服务中心全体参加。



       王主席围绕《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研究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从“回顾百年党史,感悟信仰的力量”、“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增强做群众工作的本领”、“聚焦服务主体,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功立业”三个方面展开本次专题党课学习。




       王主席强调,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重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我们更加需要在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史中铭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砥砺革命精神,明确未来前进方向。




       党史学习教育重在知行合一,以“真知”推动“笃行”,我们学习党史的最终目的,还是要运用到工作中,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王主席指出,服务中心是科协打造“科技工作者之家”的承载机构,她结合中心在“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中取得的突出成效,强调在实践中提高能力和本领的重要性。

       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上再次强调要“弘扬科学家精神”,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持,王主席通过钱学森、邓稼先、“221核武器研制基地”三个典型案例的讲述,带领全体感悟科学家精神。老一辈的科学家怀着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为祖国和人民做出了彪炳史册的重大贡献。而我们新一代的党员干部更应该保持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把人生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在交流环节,叶雪华、包伟初、杨鹏博三位党员干部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们认为,王主席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高水平的党课,本次学习让他们对百年党史有了更深刻的体悟,他们也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本职工作是有机统一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做好本职工作提供动力和支持,做好本职工作、解决实际问题则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同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努力做到开展学习教育与做好本职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学习活动最后,由江如蜜同志诵读了入党申请书。服务中心主任蒋晓斌表示,重温入党申请书是一种形式,目的是为了追忆入党初心、回忆奋斗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责任,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全体党员在思想上、行动上入党。(沈娅瑜)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