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市大脑经验“走出去”

csdn.jpg

  9月8日上午,由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技术部门工作人员等近50人组成台州市城市大脑专班深入云栖小镇杭州城市大脑创新实践基地学习,并将杭州城市大脑的建设运营经验带回台州。


  今年8月,浙江省下发通知,要在全省全面推广建设城市大脑。台州专班,是此后第一个入驻杭州城市大脑产业协同创新基地的政府专班,与杭州专班一起共同探索城市大脑推广和建设经验。

在杭州这一周,王坚院士将讲解城市大脑理念、杭州数据资源局等相关政府部门交流经验、技术人员手把手教学。后期,云栖工程院和台州专班将通过交流与磨合,拿出建设台州市城市大脑的执行方案。

  “希望通过进驻学习,将杭州城市大脑的经验带回去,在防汛抗台、小微金融、医药化工企业安全生产等方面有所应用,做出有台州特色的城市大脑。” 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府办主任、市大数据局局长李创求介绍,今年上半年台州开始启动城市大脑建设,希望今年9月底前建成城市大脑中枢系统,10月底前基本建成市级驾驶舱,12月底前基本建成市级部门以及县(市、区)驾驶舱,同时上线一批应用场景。

  据悉,台州专班是首个入驻杭州城市大脑产业协同创新基地的省内政府专班,杭州城市大脑经验在省内“走出去”迈出了第一步。

  2019年,浙江省发布“城市大脑”建设应用行动方案,目标到2035年,各设区市“城市大脑"应用成效凸显,实现对城市运行状态的整体感知、全局分析和智能处置,公共资源高效调配,城市运营效率大幅提升,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技术产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为全国“城市大脑”建设与应用提供浙江样板。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