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智能技术标准创新促进会成立

       8月26日,浙江省智能技术标准创新促进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杭州召开。来自之江实验室、浙江大学、阿里巴巴、海康威视、新华三、商汤、网易等近200名会员代表参会。大会审议通过了章程、会员管理办法等草案,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和监事会。之江实验室副主任郑宇化当选首届理事长。

微信图片_20200902200140.jpg

  浙江省智能技术标准创新促进会是具有团体标准发布资质的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作为业务主管单位,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作为业务指导单位。

微信图片_20200902200211.jpg

  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姜长才和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张志益为促进会揭牌。姜长才希望促进会积极参与“科创中国”融合组织试点,对标国内一流学会建设,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展现我省科技社团的担当。

  随着以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兴起,智能技术逐渐成为企业、行业、地区乃至国家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构成要素。之江实验室副主任袁继新表示,促进会是我省践行贯彻落实“数字浙江”建设部署,推动数字化转型,助力我省建设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促进会以标准化为主线,推动我省智能技术和数字经济的发展,赋能智慧社会建设。

  目前,促进会已批准筹建5个专委会(工业互联网、智能感知、智慧安防、智慧健康养老、智能机器人)和4个工作组(数字经济人才建设、中小微企业智能化信用评价、智慧能源、数字智能社会心理服务)。郑宇化表示,未来促进会将以“立足浙江,辐射全国,面向国际”为总体定位,致力于打造浙江省智能技术的标准化平台、产业规划平台、市场化平台和服务平台。

  • 回顶部

  • 分享

  • 点赞

    0